24場所員工「強制接種」2劑?陳時中:可檢測代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衛福部宣布,明年1月1號開始,包括高中職以下學校、游泳池、長照機構等24類場所的工作人,都需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才能上工,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媒體表示,這不能說是強制,而是要求,如果無法打疫苗,就必須用檢測代替。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前往台大醫院,陪同蘇貞昌施打第二劑疫苗,但衝疫苗施打率的同時,外界也關注,向來強調不會強迫打疫苗的指揮中心,卻宣布明年開始,24類場所皆需完整接種2劑疫苗,是否和過去說法有出入?

記者 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長您先前說不會強制打疫苗,是說建議,那現在我們24類場所又說要強制)不能說是強制,那是一個要求,但是沒有打的那就要檢測,是為了整個場域的安全,我們當然建議打,那你如果說真的有情況沒有辦法打,或者很多的因素不打,那就要用檢測來代替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明年1月1號起,高中職以下教育場所、補習班、休閒運動場館、八大場所和托嬰、長照機構等24類場所,其中包括游泳池、會議及展覽場館,還有高中以下表演藝術類團隊練習,工作人員都必須要完整接種2劑,且滿14天才可上工。

如果特殊原因沒有打滿兩劑,就要每週進行一次快篩,如此推算,相關人員最晚要在12月17號前打完2劑疫苗。此外,「復業和新進人員」除了要完整接種之外,還要提供3天內的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大賣場免預約打疫苗 明年元旦起24場所被要求接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