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為清大設智慧教室 創新遠距學習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受疫情影響,結合遠距教學與實體課程的混合式教學 成為教育新常態。有面板大廠,周二(7日)捐贈清華大學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帶您去看看。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與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在觸控面板寫下研發與永續的字樣,結合互動科技的「友達講堂」正式啟用。友達董事長彭?浪說,這幾年友達不只賣顯示器,也積極推動雙軸轉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也在不同的智慧場域上面去經營,那這些智慧場域的經營,它不只是一個賣面板,但是我們更多的是,結合我們的這些夥伴們,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在智慧零售、醫療、交通,甚至於到今天我們看到的智慧教育的場域。」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我們很高興今天友達講堂是一個示範,怎麼樣子朝向未來這種方向,踏出重要的一步,希望將來的應用場域,也能夠不限於講堂,也包括這個藝術創作,也包括這個醫療,包括許許多多各個層面。」

這一套智慧教室設備,包括一個無縫拼接的135吋超大LED螢幕,兩側各設一面86吋的觸控顯示器,直接在顯示器上書寫,就會即時連結到大螢幕上。還裝設3台攝影機,教授在講課或走動,教室後方可追蹤攝影的高畫質攝影機會自動跟拍,並顯示在螢幕上。遠端上課的學生,也可從教室前方另兩台攝影機,看到在教室內的同學,即時互動。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那我們也希望,能夠結合友達最先進的這些顯示技術,讓我們這些解決方案,能夠在教室裡面,能夠用的讓老師們更輕鬆,讓學生們的學習更有效率。」

彭双浪董事長表示,他日前受邀為清華EMBA班授課,才發現教學現場受疫情影響很大,必須有效整合線上、線下教學,因此決定為清華科管院量身打造一間智慧教室。期許在後疫情時代,結合互動科技的創新學習環境,帶給師生更好的學習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