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義名校盼與台灣學術合作 招手台商進駐帕維亞市

駐義代表李新穎(右)拜會北義帕維亞大學(University of Pavia)校長史維多(Francesco Svelto,左),該校盼與台灣頂尖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定。(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駐義代表李新穎日前拜會創立於中世紀的北義名校「帕維亞大學」,該校盼與台灣頂尖大學推動「雙學位制」,並歡迎台灣廠商進駐帕維亞市科技工業園區。

帕維亞市(Pavia)位在北義大城米蘭南方約40公里處,城內最古老的帕維亞大學(University of Pavia)歷史可追溯至14世紀,直到19世紀末,帕維亞大學都是米蘭所屬的倫巴底省(Lombardy)內唯一大學。

李新穎13日拜會帕維亞大學校長史維多(Francesco Svelto)、國際關係副校長佛利諾(Antonella Forlino),以及政治系教授兼亞洲事務顧問博科夫斯基(Axel Berkofsky)。

史維多在會中表示,他擔任帕維亞大學校長兩年以來,積極加強國際學術交流,盼該校繼與新加坡的大學達成學術合作之後,也能有機會跟台灣的大學推動雙學位計畫,特別希望針對農業、生醫領域加強交流。

史維多專長是電子電機工程領域,他表示,10多年前曾應邀赴台北參加台積電舉辦的研討會,很高興看到台積電成為全球半導體界龍頭,帕維亞大學與帕維亞市科技產業合作成立科技工業園區,也很歡迎台灣廠商前來設置據點,促進雙邊經貿科技合作。

李新穎表示,雖然這是駐義代表處首度訪問帕維亞大學,但他久仰該校的悠久歷史與學術聲望,義大利高等教育水準優異,為義國培養許多科技專業人才,成為義國工業重要基礎,例如全球知名的意法半導體集團(STMicroelectronics)就是最好例子。

談到促進台義科技交流,李新穎表示,駐義代表處除將積極與義國政府相關部會溝通,也會協助帕維亞大學與台灣一流大學學術合作,包括推動交換學者、交換學生、雙學位制等項目,盼台義繼續在農業、生醫科學、青年創新創業、半導體等領域深化合作。

帕維亞大學與台灣多所大學已有長期個案學術交流,例如79歲的榮譽工程學教授杜納帝(Silvano Donati)近10年來多次到台大、中山、成大、中興、北科大等校擔任訪問學者。杜納帝今年4月接受義媒「新聞報」(Il Giornale)整版專訪,分享他對台灣防疫成功祕訣的一手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