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業者指反萊豬傷台經濟力 侯友宜再被問公投挺台灣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公投倒數2天,民間團體憂心反萊豬案公投過關,會對台灣加入CPTPP產生影響,後果不堪設想。也有食品業者表示,萊豬可用商業方法處理,不需要和國際貿易規範衝突。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再被問到萊豬問題。

公投進入倒數,民間團體紛紛跳出來表明立場。15日有場公聽會集結專家就呼籲,不要讓反萊豬,影響台灣經濟力。TAA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食品業大老王義郎表示,不要讓在後面努力的台灣企業被抵銷掉。

TAA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大家沒有去深想,(反萊豬)過關的話,對中美之間,我們的CPTPP一定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後果不堪設想,我們沒有辦法將來和各國平起平坐,我們的關稅增加,那這個成本增加,抵銷了我們國家的經濟力。」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這次公投的話雖然還不能那麼很樂觀,但是說包括美國、包括日本的安倍首相,最近向台灣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表達支持台灣,其實也希望台灣能夠選擇站在國際社會這一邊。」

針對反萊豬議題,華漢冷凍食品公司董事長李春來日前接受媒體採訪也表示,不贊成同意公投,萊豬議題用商業方法就可處理,不需要和國際貿易規範衝突。而根據農委會數據,台灣豬肉消費情況,在2020年國產豬占了94%,美國豬只占1.80%,而2021年1月到11月,國產豬仍是高占93%,美豬則是下滑到僅剩0.27%。

TAA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換句話說我們這次要公投的人,大概1000多萬裡面,大概只有幾萬人吃到而已,其他都沒有吃到,那也在投什麼票,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而一直被關注立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公投倒數最後兩天(16日)受訪時表示,他個人也反對含有萊劑的豬肉,並且萊豬進來後在加工製品把關有難度,與其這樣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吃台灣豬最可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