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芬太尼製假藥 美大學生網購服用後猝死|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俄重兵部署烏克蘭邊界 安倍:可作為台灣借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常公開挺台,日前才說若中共對台灣武力侵犯,「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他19日在福岡市一場演講會上,提到俄羅斯正在烏克蘭邊境集中兵力,強調「這也是對台灣的借鏡」,他認為,中共毫不掩飾它侵略台灣的野心。

===

一帶一路苦主+1 中寮鐵路恐致寮國陷債務危機

中國與寮國之間的中寮鐵路12月3日正式通車,它是泛亞鐵路網的一環,更是中共「一帶一路」數百個倡議中在東南亞地區一個相當重要的基礎建設,英媒稱,這條鐵路建設成本耗去寮國GDP的3分之1,還欠了中國35.4億美元,約新台幣991億元,加劇寮國財務困境,導致債務佔整體GDP比重狂飆至72%。

===

用中國芬太尼製假藥 美大學生網購服用後猝死

一名美國大學生去年從社群平台Snapchat購買一顆處方箋止痛藥,卻收到含致命劑量、用從中國進口的芬太尼製成的假藥,服用後半小時內死亡。美國緝毒局示警危機,假藥正在謀殺沒有心防的人。

===

大馬3萬人撤離家園 首都圈1天降下1個月雨量

馬來西亞連日大雨引發洪水。雪蘭莪州18日一天的雨量就超越了過去一個月的總和,還在西馬7個州引起閃電水災和土石流,陸路和水上交通中斷。法新社報導,這是大馬近年來最嚴重的水災之一,至19日已有超過3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