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監管 李嘉誠次子公司取消赴美IPO

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FWD)20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公告稱,集團正考慮其他替代方案,決定停止推進在紐約上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共加大對企業海外上市的控制,加上美國加強對中企的審查,據外媒報導,香港億萬富翁李澤楷旗下的香港保險經紀公司富衛集團(FWD),取消美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計畫,周一(20日)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公告指出,決定停止推進在紐約上市,正考慮其他替代方案。

綜合外媒報導,富衛集團原擬在美國進行上市,在監管批准被推遲之後,富衛集團的上市計畫有的新安排,已委託投行為其安排,轉向香港上市計畫,估計2022年上半年會在香港集資。不過,富衛集團對轉向香港IPO不予置評。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富衛集團正在研究赴港上市,該公司在香港消費者和潛在投資者中擁有更高的品牌知名度。中美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及其可能對市場狀況帶來的影響,也是富衛集團決定擱置赴美IPO的考慮因素。

富衛集團12月從包括Athene Holding、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委員會、泰國匯商銀行及瑞士再保險等投資者私募籌集14億美元,據悉,這次融資對富衛集團的估值約為90億美元,而在美國上市的估值為13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