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翻卡車 美國龍捲風後再遭沙塵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12月中旬,龍捲風才席捲美國中南部多個州,不料5天之後,中西部又遭沙塵暴侵襲,多處強風肆虐,高速公路的卡車也被掀翻。

美國中南部多州,12月10日才被強勁龍捲風橫掃,造成近百人喪生。不料12月15日,由於異常高溫推動,科羅拉多州又遭受時速172公里的強風襲擊,在科州東部捲起大規模沙塵暴,逐漸越過山脈,朝向小鎮而來。

整個天空,都被巨大沙塵籠罩,茫茫霧色中,隱約可見一道彩虹,蔚為奇觀。強風也帶來風滾草在天空飛舞,成堆湧入社區,堆積在道路。

風暴導致包括科羅拉多州10多萬戶在內的四個州停電。國家氣象局向科羅拉多、內布拉斯加及堪薩斯州部分地區,發布沙塵暴警報,並向中北部數州,發布強風警告。有部分公路因能見度太低而關閉。

12月15日下午,內布拉斯加州公路上,一輛行駛中的卡車不敵強風,瞬間被吹翻,冒出火光倒在一旁,所幸州巡邏隊(State Patrol)就在其後,馬上停車救援,司機也因繫上安全帶,沒有受傷。

當天,美國國家氣象局在中西部各州,共記錄到19次龍捲風,以及時速超過121公里的強風55次,超越2020年8月10日創下的單日53次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