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財長:匯市穩定很重要 將持續關注日圓貶值!

據外媒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正密切關注匯率變化對經濟的影響,他形容「匯市穩定性很重要」,但他拒絕就匯率問題發表評論。示意圖(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去年日圓受到東奧慘賠、疫情及新政影響持續貶值,最近日圓匯率持續走貶,
據外媒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7日表示,財務省正密切關注外匯市場的走勢以及匯率對經濟的影響,但他不會評論貨幣市場本身,但「匯市穩定性很重要」。

在鈴木發表評論之際,美元兌日圓匯價繼續徘徊在近年高位,最新報115.9水平。由於聯儲局早前的鷹派言論,強化市場對其加息預期,美債殖利率攀高;本周美元兌日圓最高升至116.355。

雖然現在鈴木對日圓貶值看似「不在意」;但他上任前曾表示,雖然日圓疲軟對日本出口商及海外營運公司有利,但會讓民眾生活成本上升,也對消費者造成傷害。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在去年12月也表示,由於日本依賴原材料進口,日圓疲軟對家庭所造成的傷害可能比過去大;但對商界而言,可能利大於弊,因為日圓貶值有助提高日本產品在海外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