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續貶逾32年新低 日本財務大臣重申將採取適當應對措施

在美國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後,日圓匯率一度貶至1美元兌147.67日圓,創下1990年8月以來新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國9月通膨持續惡化,日圓兌美元匯率大幅下跌,週五日圓貶破147大關,創下1990年8月以來的新低。日本政府表示,將採取適當因應措施,阻止日圓大幅貶值。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後,日圓匯率一度貶至1美元兌147.67日圓,創下32年新低。東京週14日早盤,日圓匯率小幅回升,在147.25左右交易。

日本財務鈴木俊一與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正在美國華府出席G20央行和財長會議。鈴木俊一重申,日本政府正緊密關注外匯市場,將對匯市過度波動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他並強調,不能容忍市場投機性引發的匯市過度波動。

另外,黑田東彥表示,他沒有考慮升息,將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因為日本明年的通膨率預計將降至央行2%的目標以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