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表明日銀總裁將換人 2月向國會提新人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明,待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圖)4月8日任期屆滿後,日銀總裁將會換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2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表明,待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4月8日任期屆滿後,日銀總裁將會換人,至於後繼人選的部分,預計2月向國會提出人事案。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岸田說,黑田任期到4月8日,會在考量4月時經濟狀況的情況下,「誰適合接任,接下來必須進行判斷」。

日銀總裁人事案必須經國會行使同意權,岸田說,「等確定人選後將向國會提出」;考量國會日程等因素,預計將在2月向國會提出人事案。

另外,有關日本政府與日銀在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時所決定的政策協定,岸田被問到是否會進行修正時說,「這要等新任總裁確定後再來談,現在沒有任何決定」。今天播出的內容為1月19日預錄。

黑田2013年3月上任至今,已創在任最久的日銀總裁紀錄。他2022年11月在參議院委員會上被問到是否有意續任時說:「就我個人的感想來說,從上任以來到明年4月,兩個任期合計就要滿10年了,個人完全沒有想要再被任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