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機場入境PCR阻疫情 柯文哲:可減低防疫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全球疫情升溫,台灣的境外移入病例最近大大增加,防疫壓力及疫情風險都升高。指揮中心希望最快從11日開始,針對所有長程航班入境旅客,在機場做PCR篩檢,旅客確定陰性才放行。對於入境進行PCR採檢這項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可以減低防疫壓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有查過,我們現在入境以後被確診的人,有68%是在入境第一次採檢就陽性。意思就是說,如果這68%在機場就攔下,他就不會到防疫旅館去,然後我們現在防疫旅館通風設備什麼,也不是100%(安全),這樣很容易去造成那個太多的破口。所以如果在入境的時候,可以當場做PCR,當場解決,可以攔掉2/3的人,這樣對整個防疫系統壓力可以減低。」

至於防疫計程車載送一般客人是否合適,柯文哲認為,防疫計程車本來就要分艙分流。如果要限制不能載送一般客人,只能載國際旅客,要有另外設計。否則防疫計程車如果一天只能載到兩個客人,無法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桃機群聚24人確診!長程航班入境旅客11日起落地採檢

侯友宜預估 1月中旬出現疫情高峰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