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本土增3確診 柯文哲:追求零確診不切實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台北市週二新增3起本土個案,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的護理師,發現自己有發燒情形,通報採檢確診,匡列接觸者後,再驗出男友、以及一名負責相同病房的護理師確診。而個案也曾照顧過5位確診病患,當中包括感染Omicron的患者,讓指揮中心也提高警覺,還好晚間傳出,擴大採檢的86人,PCR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昨天在晚上6點左右得知,就是台北某一家醫院,有一位院內同仁的確診個案。」

周二除了桃機群聚新增個案,台灣再爆出醫院護理師確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專責病房2位護理師發現確診,列為案17570,以及案17571,CT值僅13和15偏低。同時匡列17570男友採檢確診,列為案17572,CT值29。3人都屬於突破性感染,基因定序尚未出爐。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那這位17570因為她是上大夜班,所以基本上她上完大夜班,就回到她的宿舍去。所以對醫院裡面的威脅相對是小一些。」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中央也有來做相關的討論,因為男友的CT值反而比較高,那2位護理師的CT值比較低,所以這個部分的(傳染)途徑,還是需要再做一些研究跟調查。」

專責病房環境採檢陰性,而確診17570個案病房現階段只出不進。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護理師男友為信義區餐酒館廚師,該餐廳目前停業14天,匡列員工和顧客24人採檢中。面對北市社區再爆確診,市長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遲早會有一些零星感染,重點是不要爆發就好,我倒覺得你要追求零確診,成本太高。所以我們只要發現確診者就匡列,發現確診者匡列,用這種匡的戰術把它壓下來,阿你說要求零確診,不切實際,我只能做到說不讓疫情爆發就好。」

柯文哲說,全球一天200多萬新增案例,加上入境數量多,追求零確診不切實際。同時也強調,要在這周完成醫院、機場、防疫旅館人員的第三劑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