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墜海 張延廷:共機頻擾台.壓縮新進飛官訓練時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空軍四聯隊F-16V 戰機,11日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海,飛官陳奕上尉失蹤。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失事原因可能是空間錯覺等因素,而根據空軍公布資訊,陳上尉從2020年三月開始F-16換裝訓練至今,F-16飛行時數僅六十多小時,張延廷表示這是正常情況下的三分之一,空軍應正視共機頻繁擾台,造成可訓練時數被嚴重壓縮。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從中國大陸飛來的侯鳥,都在鰲鼓濕地在那邊飛行,會不會因為,那邊做飛機的這種對地的炸射,而吸到鳥,造成鳥擊事件,造成發動機有問題,飛行員來不及處置,因為已經低高度了,從8000英尺俯衝下來,20度的俯衝角,高度消失地非常的快。有時候海天一色,飛行員會不會造成這個,空間迷向的這種錯覺,我認為不能完全排除,因為它高度忽高忽低,高的話他在空中的話要俯衝下來,低的時候他要拉升起來,在這種高度的變換,人的空間的變化,會不會造成這種空間迷向,或者是這種錯覺,我認為也有可能。五個G就是5個地心引力,他拉起來要5個地心引力拉起來,在這種狀況之下,人的思考能力也降低,因為5個地心引力,人的思考程度只剩下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在這種狀況人在操作飛機,那是非常高風險,再加上陳上尉F-16飛行時間,就六十一小時,算是比較之前的資遣的。飛行員經常講的話,我們必須去,但是不見得能夠回來,但是因為空防很重要,共機經常在擾台,也造成他們地面上還有空中,這些飛行員的任務上的壓力,也是造成陳奕這是這一件事情的,間接的因素。因為他的飛行時間那麼少,也是因為擾台的因素,造成的飛行時間少,所有事情以戰備為主,那訓練就其次了,訓練就會影響到陳上尉,陳上尉的飛行時間少,共機擾台有必然的關係。」

相關新聞 :

F-16V墜海尋獲飛機本體殘骸 尚未發現飛行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