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洲際碼頭工安意外釀2死 陳其邁:重罰、要求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6 日訊】高雄港洲際碼頭15日發生華運倉儲興建油槽工程工安事件,造成2死6傷,高市勞工局今天表示,將追究相關責任,並重罰新台幣最高30萬元罰鍰。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左營舊城活動表示,除了重罰和要求改善外,也要求立即停工檢修並移送法辦,待所有缺失改善後才能復工。

高雄市長 陳其邁: 「昨天我跟勞工局還有我們消防局跟這個相關的局處到現場,經過我們勞工局初步的一個判定,是認為是頂升作業系統失效,而造成鷹架的倒塌,我們除了重罰要求改善之外,也移送法辦要求立即停工、檢修,等所有的缺失改善之後才能夠復工。」

陳其邁表示港務公司所發包由中鼎公司統包及華運倉儲所施作的工程,要求他們必須負起責任,並就整個工安的疏失來檢討。

陳其邁認為,防制類似工安意外的發生,必須要落實遵循相關的SOP及系統的施作,在華運公司跟中鼎公司的施作過程中顯然是有疏失,包括鼎盛作業的千斤頂,所謂的頂升機的部分,高雄市政府有發現一些故障或失效的情形,所以運作的處理的部分也存在疏失。高雄市政府除了移送法辦之外,也要求相關的安檢工作必須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