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高雄基本盤 藍立院總召:告別韓流 找回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慘敗,沒有保住三成的基本盤,國民黨立院總召、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指出,高雄市長補選敗選,是罷韓後再度挫敗,他強調,「韓流」已經不是國民黨主流了,要討論總統大選敗選後的改革議題,國民黨應紮實一步步的改變、努力,找回人民的信任。來看到選舉結束後,周日兩陣營的動向。

陳其邁來到競選總部,支持者熱情道賀。勝選隔天啟動掃街謝票,陳其邁徵詢市府內閣動態,也成為焦點。

高雄市長當選人 陳其邁:「一方面現在選務還有很多要收尾的工作,一方面我們希望能利用這個時間在各領域能夠更貼近民意。另一方面,也希望未來內閣的成員能夠接地氣。」

陳其邁囊括七成投票率,為歷屆之最,不過票數67萬,距離罷韓93萬,差距有27萬票。

高雄市長當選人 陳其邁:「不管得票率也好、得票數也好,對我來講都是責任的加重,都是必須來全力的回應,市民對於選舉的結果,以及對高雄市未來發展的期待。」

而國民黨方面,李眉蓁大輸42萬票,不僅是歷屆最慘,黨主席江啟臣333防線也沒守住,面臨黨內檢討聲浪。

高雄市議員 李眉蓁:「大家有看到江主席一直很努力南下輔選,我也很感謝江主席,那是我個人努力不夠,我會改進。其實選舉時間非常短,我們提出政策很多時間上宣傳不夠,我們可能有一些不周到的地方,未來也會努力改進。」

而韓國瑜選前之夜站台,輔選焦點卻變成「鵝蛋」,恐怕更起了反效果。

高雄市議員 李眉蓁:「其實所有來幫助眉蓁的,眉蓁都非常感謝,我也非常感謝韓市長,在選前可以出來幫我,我也非常感謝韓市府團隊。」

李眉蓁坦言個人努力不足,而且準備時間真的太短。國民黨將高雄市長寶座拱手讓人,也牽動後續黨內各方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