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油菜花海盛開 花東賞花好時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冬天是花東縱谷賞花的季節,從台東關山一直到花蓮,有長達150公里的花海長廊,目前沿路盡是油菜花田的美景,尤其是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一向是遊客喜愛的熱門景點,吸引不少遊客。

小小的油菜花布滿了整片稻田,這是台東池上伯朗大道油菜花田,美麗景色讓遊客讚不絕口。

遊客:「在池上一年四季都有它的美,即使是在白天跟晚上都很漂亮,歡迎大家來到池上,雖然我不是池上人,但是我會移居池上。」

池上農民 林金源:「種油菜花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它綠肥的效果會比波斯菊好,這都有統計過,而且它的生長期,生長期剛好就是大概前後二個月,而且還有一個好處,油菜花可以採來吃。」

遼闊的田野配上遠處的青山,一眼望去,盡是一層一層的山脈和迎風搖曳的油菜花,運氣好的話還會看到雲隙光,這正是吸引遊客的池上風光;不過今年的油菜花海並不是一望無際,有些稻田已經翻好土,準備插秧了,有的正在閒置。

池上稻米達人 魏瑞廷:「原則上過去在推廣,是以油菜花這個作為吸引遊客到池上來玩的這個措施,過去是用補助的方式,那其實原則上建議是可以,把周邊配合的農民栽種的稻作,是以它的穀價去把它做調整,相信這樣子的話,農民應該會更願意去與政府做一些配合(種油菜花)。」

台東縣池上、鹿野,花蓮縣富里、玉里,每年12月農田會開始休耕,一直休到隔年1、2月,但是台九線上一點也不寂寞,因為沿途出現的黃油油的花田,讓旅人充滿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