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冬奧代表團4選手授旗 循往例不派官員前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北京冬奧預定2月4號開幕,台灣選手代表團即將前往,不過近日北京、上海、廣東都爆出Omicron病例,中共當局宣布停止公開售票。台灣代表團表示,已經幫選手備足防疫物資。另外,台灣政府將依循慣例,不派官員參加。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兩個多禮拜,台灣代表團共有四名選手取得資格,包括競速滑冰黃郁婷、雪橇林欣蓉、滑雪選手李玟儀和何秉叡,另外還有2人在備取名單當中,但Omicron病毒株攻陷中國首都北京,冬奧還因此停止公開售票,疫情防控令外界擔憂。

中華民國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同時在北京跟國內,也特別來設立,防疫的專責的團隊,來協助防疫的相關的事項,我們也都準備好,最好的這樣子的一個防疫的相關的一個物資。」

代表團備足防疫物資,包括酒精、防護衣和快篩試劑,強調一切遵照政府防疫措施。不過不只中國疫情令人擔憂,荷蘭奧委會(NOCNSF)日前呼籲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不要將個人手機和筆電帶到中國,為了防止中共的監視與間諜活動,將配備荷蘭運動員未使用過的新通訊設備。德國反禁藥組織(NADA)也發出警告,中國和墨西哥生產的肉類存在瘦肉精污染風險,呼籲冬奧選手在中國期間,「應避免攝取肉類,並和營養師討論替代食物」,以免違反禁藥規定。

中華民國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根據過往的一個前例,我們不派官方的代表來參賽,而由中華奧會來率團赴大陸,同時來照顧我們參賽的選手跟教練。」

針對中共嚴重侵犯人權,國際發起外交抵制,包括美國、五眼聯盟、波海三國、日本都宣布,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奧運。林騰蛟表示,台灣因為參加冬奧的選手不多,依慣例不會派政府官員出席,選手到當地可保持立場中立,全力爭取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