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緊張升溫 拜登澄清:任何俄軍跨越烏邊境都是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烏俄緊張局勢升溫,莫斯科20日宣佈,本月將在全球數個地區進行大規模海上軍演,其中包括在阿曼灣與伊朗和中國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滿周年記者會上提到,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小規模」攻擊,將會承擔較小的後果,這番言論引起質疑,後來拜登與白宮都緊急澄清,強調俄羅斯任何進犯烏克蘭的動作,都會招致「嚴厲」報復。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曾表示,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小規模」攻擊,將會承擔較小的後果,但這一說法迅速遭到質疑和批評。

週四,拜登對此進行了澄清,並重申美國的立場。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任何集結的俄羅斯軍隊跨越烏克蘭邊境,那就是入侵。(俄羅斯)將受到嚴厲的、聯合協調的經濟制裁。我已經與盟國進行過詳細討論,也已向普京總統非常明確的說明過。」

拜登強調,如果普丁決定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毫無疑問將會付出沉重代價,美國有「一系列工具」可用來對付俄羅斯。

拜登週三曾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將會入侵烏克蘭,但也可能因此被踢出全球銀行結算系統,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