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大分市晶片廠因強震停工

日本東芝受地震影響,旗下位在大分市內的半導體生產開發據點已停止作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日本東芝 (Toshiba) 旗下子公司,東芝電子零組件股份有限公司 (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 Corporation) 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上週六日本當地發生強烈地震後,該公司位在日本大分市專事生產汽車,及工業機具的晶片廠,經全面檢視後已暫時停工。

東芝在官網公布消息指出,大分廠房部分設備受損,仍在評估對產能的影響性,目前正停止作業。東芝這座大分廠,生產大型積體電路(LSI)產品,其中約6成產量供應給汽車製造商,及工業機具製造業者。

東芝補充,至於何時可以重新復工,目前沒明確時間表,會在決定後儘早公布;關於生產方面的影響,目前也正在確認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