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強調 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美關係友好、穩定升溫,去年更堪稱是史上最佳,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近期接受平面專訪透露,對於近來有些人將北京冬奧時間點,和侵略行為連結,她認為完全不需要,更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各種國際活動,希望台灣的聲音被國際聽見,學者分析,這顯示美國未來一年,將對台灣有更強而有力的支持。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 孫曉雅(2022.01.28):「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仍然堅如磐石,不但原則性強而且跨黨派,這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承諾。」

AIT處長孫曉雅才喊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相隔兩週,她接受平面專訪,暢談雙邊關係外,更強力表達美國力挺台灣的立場。

孫曉雅提到,台灣是世界良善力量,無論是公衛、或科技等領域,都為世界帶來貢獻,各種國際活動,美國都會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加,希望台灣的聲音被國際聽見。也希望台灣能參加美國今年正式啟動的「印太經濟架構」。至於中共對台灣威脅,她認為已經不只在軍事層面,還包括不實訊息、經濟脅迫和資安攻擊,美國支持台灣維持自衛的能力之外,雙方也將密切合作、要盡快推動軍售採購案。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美國現在是很清楚地表態,無論如何美國會給台灣更強力更直接的支持,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清楚的訊號。不只對台灣同時也是對北京警告,不要輕舉妄動,延續著去年的方向站穩腳步,有更多的突破。所以我覺得安全、經濟、外交,這三個部分會是台美在今年,可以合作或者會有更多突破的三個面向。」

學者分析,孫曉雅選在黃曆新年開工首日,釋放挺台訊息,意義非同小可。不只如此,近來有人將北京舉辦冬奧,和中共侵略台灣的時間點做連結,孫曉雅也認為沒有必要。而且台灣、烏克蘭情境不同,雖然同樣有強大、具侵略性的鄰國,但是台灣的民主成熟、經濟繁榮。更期盼希望台灣的社會了解,美國非常努力幫助台灣,未來也將繼續和台灣合作。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台灣有產生任何情勢的變化,美國一定會全力來支持跟全力來捍衛,所以我相信她這一段談話,可以讓我們台灣人民更加的安心,也就是現在有心人士不斷在炒作,所謂烏克蘭跟台灣的情勢相同,這樣的議題根本就不存在。」

「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的此刻,雙邊都期盼在新的一年,關係能更上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