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持續增強台海威懾力 助台灣建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外媒報,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挹注台灣多達一百億美元,約新台幣3089億元,做為美國折衷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一環。週一,美國白宮發言人被問到相關議題時強調,會持續增強台海威懾力,幫助台灣建立韌性。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NDAA國防授權法,我談得更廣泛些,我們將繼續與國會合作,研究如何加強對台灣海峽的威懾力,並以有意義的方式建立台灣的韌性,包括自衛能力。但同樣,我不會提前踰越國會當前流程去談。」

法案也預計將授權美國政府從2023年到2027年,每年由美國國務院提撥「外交軍事援助性融資」20億美元給台灣。外媒指,美國國會可能授權的國防總經費將達到創紀錄的8470億美元,比白宮先前向國會申請的8020億美元預算還高出45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