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公布NDAA 擬為台軍制定全面培訓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參眾兩院的軍委會,公布2024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提出的預算將近900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8兆。法案中還要求美國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計畫,並擴大雙方在軍事網路安全上的合作。

美國參眾兩院的軍事委員會,6日晚間公布了雙方協商過後的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提出的預算高達8768億美元。與台灣相關的部分,包括重申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的六項保證,並要求美國政府在2027年底前,必須每半年向國會提交報告,分析中共可能對台灣進行的威脅或封鎖,以更有效的制定應對措施。

而在具體的軍事合作層面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徵得國務卿同意,並且與台灣官員協商過後,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計畫,以及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的合作。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指出,美軍協訓台灣軍隊早已行之有年。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軍隊的培訓包括比較小規模,比如說F-16的飛行員會在美國路克基地進行培訓,還有就是陸軍也有小單位的人員,就是前往美國參加特種訓練,甚至是狙擊手的訓練。那在2019年2020年開始,也都有台灣的資通電軍前往美國參訓,甚至參與跨國的資安比賽,台灣的資通電軍甚至是獲得冠軍。」

蘇紫雲預估,在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的框架下,美台軍事可能可以從以往的個人或者班級的規模,擴大到營級的規模。事實上,中華民國國軍就曾經在今年8月前往美國密西根州,參加國民兵主辦的多國演練。蘇紫雲認為,法案提到的全面培訓,很可能就是比照這次演練的規模。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同時也可以合理的預估,未來除了台灣的陸軍跟空軍之外,中華民國海軍也有機會,就是再擴大跟美軍的協訓,如此可以發揮海上民主同盟的這個能力,來嚇止中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目前這項新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還需要各自在參議院和眾議院獲得通過,才能交給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