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孫曉雅:台漁業需響應市場需求提高透明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今天,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出席在高雄舉辦的「創新科技提升漁業人權」國際研討會開幕儀式。孫曉雅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消費者,要求漁業提高透明度和保障勞工權益,台灣如果想要保持全球漁業大國的地位,就必須響應這些呼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今年或最近幾年,除了要應對全球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市場擾亂衝擊以外,漁業也面臨著提高透明度和問責制的呼聲。隨著美國和其他主要市場的消費者,越來越要求,保證他們購買的產品來自可持續來源,並且沒有強迫勞動。如果台灣想要維持令人羨慕的全球漁業大國的地位,並持續進入最重要的出口市場,台灣的漁業必須響應這些呼籲,並符合更高的標準。值得稱讚的是,許多台灣領先的漁業公司和產業協會,已經開始採取措施,改善工作條件、招聘程序和管理控制。」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遠洋漁業對台灣經濟有其重要性,但也不能忽略遠洋漁業上存在的問題。今年5月,行政院提出了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從7個面向改善相關勞動環境和條件,其中之一就是補助漁船裝設Wifi,改善通訊。羅秉成指出,台灣有85%是小型漁船,新的科技有助於台灣小型漁船業者普及裝設Wifi,改善勞動環境和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