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位關鍵 AIT:美台合作加強網路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發表年終政策演說,他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合作的重點之一,就是雙方都迫切需要應對的網路安全威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網路安全是AIT的首要戰略目標之一,因為它關係到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全球網路攻擊的規模和複雜性都在不斷增加,網路犯罪分子正在調整策略和戰術,來破壞網路、竊取智慧財產和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眾所周知,美國和台灣的關鍵基礎設施和知名公司,一直是、也將繼續成為網路駭客、資料外洩和勒索軟體攻擊的目標。台灣既是全球ICT供應鏈的關鍵節點,也是全球海底通訊電纜網路的重要實體環節,也成為了敵對行為者網路入侵的試驗場。」

孫曉雅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採取關鍵措施,優先考慮並提升美國以及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的網路安全,包括台灣在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