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兵役延長美日肯定 外媒關注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確定延長義務役服役時間為一年,正好在這週率團訪台的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上午當面對蔡總統表達給予高度評價,美國在台協會與白宮也都表態歡迎,認為這彰顯了台灣對自我防衛的承諾並強化嚇阻能力。而兵役延長的消息也躍上國際媒體,外媒高度關注中共對台日益加劇的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延長義務役服役時間為一年。對此訪台的日本議員團代表世耕弘成表達高度肯定。並指出先前日本通過安保三文件,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就是要宣誓,不容許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

日本參議員 世耕弘成:「昨天總統所發佈,有關國防相關的重大政策,除了兵役延長以外,包括也會竭盡所能加強台灣國防防衛力量,包括增加採購飛彈等,對於自己的國家、自己來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個人要給予高度評價。」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聲明,歡迎台灣最近針對徵兵制改革的宣布,認為此宣布彰顯了台灣對自我防衛的承諾並強化嚇阻能力。

《德國之聲》:「台灣宣布,男性義務兵役期將從四個月增加到一年,這是在北京與這個自治島嶼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之際宣布的。」

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台灣延長兵役消息,《金融時報》與《華盛頓郵報》都以應對中共威脅為標題報導,並引述蔡英文說的「唯有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路透社》則引用「只要台灣夠強,就會是全球民主自由的主場,就不會變戰場。」,白宮發言人也在《CNN》聲明,表示歡迎,並重申會依據承諾,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