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揭AIT四大目標挺台自衛 護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AIT處長孫曉雅今天(19日)主持年度記者會,一開場就提到,台灣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受到各界高度關注,並說明未來美台合作四大目標,重申美國將致力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依循根本原則,並擁有跨黨派的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召開上任以來第三場記者會。並提出AIT台美關係重點四大目標。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首先,美國仍然致力於支持台灣的自衛能力。 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符合我們共同和持久的利益,我們認為這對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對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孫曉雅表示沒有更多細節透露,但再次重申美方立場,中共不該以此進行任何挑釁行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賴副總統過境美國為例行公事,中共絕對沒有理由利用過境,作為任何挑釁行動的藉口。」

在經濟層面,美方將深化已相當卓越的雙邊關係,包括歷史性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並強調美台在半導體產業是天生互補夥伴,也將與台灣合作,增進全球供應鏈韌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們正與台灣合作增進全球供應鏈韌性,美國與台灣公司,在確保高科技產業持續增長,與獲利方面發揮了互補作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為雙方提供令人振奮的機會,增進雙方基於共享價值的貿易優先目標,為勞工和企業推動創新且具備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另外,AIT也將支持維護拓展台灣國際空間的努力,讓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及國際組織。美國作為2023年APEC主辦國,也期待為所有人創造具韌性和永續的未來,並在這主題下擴展與台灣的經濟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