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譽台灣亞洲矽島 台美續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出席台灣美國商會70週年慶祝活動。孫曉雅致詞時,大讚台灣是亞洲矽島,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中樞,也是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的先驅。美國將繼續與台灣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可靠。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今晚我們不僅要慶祝這個商會在台灣服務的悠久歷史,也慶祝組織重新正名,將台北美國商會改為台灣美國商會。」

台灣美國商會70周年,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都親自出席慶祝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台灣身為亞洲矽島,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中樞,也是5G-ORAN、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的先驅,美國將繼續與台灣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可靠。」

總統蔡英文向台灣美國商會表達感謝之意,不久前致函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籲請美國政府優先提供台灣疫苗,蔡英文表示,台灣美國商會一直是台灣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不可或缺的夥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全世界正面臨新一波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之際,台美雙方互為重要的經貿夥伴,應持續深化經貿關係,確保供應鏈韌性,協助促進區域和全球經濟復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那個是什麼)漢堡,你們看過這麼小的漢堡嗎。」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Cheers」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一起品嘗美國牛肉漢堡,格外引起關注,1218四大公投即將登場,萊豬進口牽動美台關係,蔡英文表示台灣開放美牛進口已經9年,受到很多人歡迎,也沒有傳出健康問題。不論是美豬或美牛,只要符合國際標準,民眾都不必擔心,政府會認真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