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首訪台 總統盼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前白宮官員羅森柏格,3月上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任內首度訪問台灣,今天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是重要貿易夥伴;蔡總統期待,透過多項機制深化經貿合作,也喊話美國企業投資台灣。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都可以看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陪伴的身影,這次換她訪問台灣,也是她擔任AIT主席後,首度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台灣是美國非常珍貴的友人、重要的貿易夥伴,對維護和平與穩定扮演關鍵角色。」「如同我在紐約和洛杉磯的僑宴上所言,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羅森柏格主席有近20年參與印太事務豐富的經驗,我相信接任AIT主席這項職務之後,一定能為台美關係注入更多的活力,強化台灣跟美國的夥伴關係,也積極促進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和繁榮。」

訪台前,羅森柏格上個星期在美國,也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柯文哲PO文表示,他向羅森柏格表達,台灣長期被排除在國際性經濟組織之外,多數出口商品負擔高額稅率,因而喪失競爭力。並向羅森柏格建議「美國應該積極協助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避免經濟一直往中國傾斜。而蔡英文也喊話,台灣正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歡迎美國企業繼續來台投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未來能夠透過台美的各項對話機制,包括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等,深化雙邊的經貿合作關係,並且透過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洽簽,相信能讓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

羅森柏格是拜登的首席中國顧問,接任AIT主席前,是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她此行訪台預計停留6天,除了拜會政府官員,也將拜訪企業領袖、公民社會及各政黨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