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攜手強化金融資安 AIT:打造信賴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台美金融資安論壇」,29日隆重開幕。蔡英文總統親自到場,活動邀請雙邊多位重量級金融資安專家發表專題演說,美國在台協會由孫曉雅處長代表出席,顯示台美在金融穩定與資安防護上的共同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我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資安就是國安。」

台美金融資安論壇,由金融研訓院與美國在台協會 (AIT)共同舉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AIT處長孫曉雅共同出席,表彰台美在資安領域的高度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提高金融機構的防護力和應變力,需要投入很多成本。但是當管理階層堅持落實資安,並提供適當的資源,保護金融機構,保護企業和客戶,就會是我們金融機構很大的資產。」

美國在台協會 (AIT)處長 孫曉雅:「毫無疑問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台灣,知名的金融機構,都曾經成為駭客、數據洩漏和勒索軟體攻擊的受害者。因此這是為什麼我們(美台)作為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並相互學習,加強我們的關鍵網路。」

2019年台灣也加入美國體系,與多國簽訂MOU,持續擴大雙邊金融資安領域合作,同時政府近期修法嚴懲破壞基礎設施者,強化防堵網路詐騙。

美國在台協會處(AIT)處長 孫曉雅:「美國致力於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以應對威脅並確保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全球供應鏈。」

台美金融資安論壇,會中邀請美國財政部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保護辦公室主管瑞薩伊(George Salmoiraghi)等三位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孫曉雅也透露,9月美國商務部還將派出,高階主管組成的網路安全代表團來到台灣,持續深化資安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