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女創印太峰會 AIT:台灣是最佳主辦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今天,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在台灣登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親自出席。她表示,沒有比台灣更好的地方,台灣是主辦區域女性科技高峰會的最好地點。

14號,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在台灣登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親自出席。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沒有比台灣更好的地方,來舉辦這麼一場區域性的女性科技高峰會。在過去40年來,台灣已經變成了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一個繁榮的經濟體,同時也是一個科技強國。」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眾外交處處長 馬修:「在華盛頓D.C.,當我們聽到台灣獲選主辦這場活動時,我們很高興,一點都不驚訝。台灣的AWE計畫在這個區域發展得最好。」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作為AWE計劃的成員國,我們的目標是為印太區域的女性企業家建立聯繫,增加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這次峰會,有來自印太區域的75位女性創業家參與,包括台灣、紐西蘭、印度、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汶萊等9個國家。

促進科技女性發展協會理事 Shanti Punukollu:「台灣是當今數位科技的重要部分,是世界上最大的電晶體生產國,來到這裡討論數位科技如何改變世界,無論是對男性還是女性來說,真的很有趣。」

手機遊戲公司共同創辦人 Holly Liu:「每次我回到台灣,感覺都很棒。很高興看到台灣真正地去支持許多女性企業家,尤其是對我來說,作為一名在美國的企業家,但有一些台灣的根基,這很鼓舞人心。」

台灣從2021年開始參與美國的女性創業學院(AWE)計畫。這項計畫起於2019年,目前為止已經在全球約100個國家推動,幫助超過2萬5000位女性企業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