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串連執政縣市反福食 侯友宜盧秀燕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針對政府解禁日本食品進口,國民黨認為是撕毀2018年公投結果、違背民意,將結合立法院黨團與執政地方縣市,共同捍衛民眾食安。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要比照萊豬的作法,嚴格查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嚴格把關,兩人沒有談到要禁止福食。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有條件解禁,國民黨表態反對到底,藍委批評民進黨是選舉考量,趕在年底選舉前清理戰場,呼籲2018投下反核食公投的7百萬選民,年底用選票抵制蔡政府。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沒有經過重大的說明會或者溝通會,也沒有跟朝野協商,今天要突襲通過。在這裡鄭重呼籲,當時(公投)投票的779萬人,年底用選票唾棄蔡政府。」

國民黨中央要串連地方政府、議會,讓民進黨為突襲民意、罔顧食安的做法,付出代價。不過,國民黨地方首長包括侯友宜、盧秀燕,並沒有要禁止福島食品,而是強調落實把關。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會比照中央之前,開放萊豬的態度,我們會加強查驗,對民眾有疑慮的,我們會加強查驗。」

新北市長 侯友宜:「守護人民的健康永遠是最優先的一件事,尤其食品安全的嚴格把關,政府有責任要把它做好。」

在野民眾黨、時代力量也沒有反對解禁福食,但要求政府落實把關。民進黨團則表態支持政院決策,批評國民黨政治性反射思考,還拿出馬前總統曾經支持解禁福食的說法。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包含國民黨黨團跟國民黨中央黨部,他們純粹是用政治膝蓋的反應來反對,希望國民黨認真一點,回去看看2016年5月16號時候,馬前總統講了甚麼。」

馬英九辦公室回應,認為民進黨刻意引用馬英九過去說法,合理化逕自開放的行為,何況2018公投結果相當明確,因此如果政府要開放,就應該再透過公投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北台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