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勢升高 美防長:俄軍已就戰鬥位置

正在立陶宛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拉開戰線」,並已「就戰鬥位置」。(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正在立陶宛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拉開戰線」,並已「就戰鬥位置」。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說:「他們正在拉開戰線,目前已就戰鬥位置。」他並表示,俄軍正「移往適合發動攻擊的地方」。

但他也說,衝突「並非無法避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仍然「可以選擇不同的道路」。

「美國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共進退,我們已提供他(蒲亭)尋求外交解決方案的機會。我們希望他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希望他從衝突邊緣退後一步。」

奧斯汀表示,他贊同美國總統拜登的看法,也就是蒲亭已經做出入侵烏克蘭的決定。

奧斯汀也向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保證,美國「會和盟友站在一起」,且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集體防衛的承諾「如鋼鐵般堅定」。

憂心俄國入侵烏克蘭,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天呼籲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加強軍事防衛。

藍斯柏吉斯與奧斯汀在維爾紐斯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我們必須認真防衛而非威懾,我們必須準備好防衛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