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美國防長通話 討論軍援基輔優先事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討論到儘快交付承諾的軍事武器的重要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2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今天晚間說,雙方討論基輔盟邦即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會議的「優先事項」,包括防空和火砲。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在獲得包括美國M1艾布蘭(M1 Abrams)坦克、德國豹2式戰車(Leopard 2)和英國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戰車在內的數十輛現代作戰坦克承諾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其他基輔官員一直在敦促盟邦提供戰機。

烏克蘭盟邦負責協調對基輔軍援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將在14日於北約總部舉行會議,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1月20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會議是決定提供坦克的關鍵。

五角大廈發言人空軍准將賴德(Patrick Ryder)在聲明中說,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討論儘快交付承諾的軍事武器的重要性。

兩人通話後,列茲尼科夫推文表示,「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並說,雙方還討論前線的局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