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到台灣疫情都放緩 3月起防疫措施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來看到,從國際到台灣,疫情都有放緩的趨勢。美國多個州因為病例數銳減,陸續表示要解除口罩禁令。而在台灣的部分,近來本土疫情也趨緩,今天(24日)只增加7個本土病例。另外有73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宣布,將從3月起,鬆綁多項措施,放寬戴口罩標準,雙鐵、客運開放飲食,而邊境也將從3月7日起適度放寬管制。

美國度過Omicron染疫高峰,確診數相較前段時間銳減九成。多個州陸續宣布,計畫解除口罩禁令。隨著疫情放緩,也解除對民眾的防疫管制。

而台灣在境內外疫情都有所放緩的情況下,也宣布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是開始,要走向經濟防疫的一個新模式。」

首先,邊境檢疫放寬,從3月7日零時生效,入境旅客檢疫天數縮短為十天,檢疫期一人一戶,結束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外國商務客,只要出具相關單位的邀請或信件,或者主管機關給予來台商務考察的文件,都可向中華民國駐外單位,申請入境台灣。另外,國內被匡列的接觸者,居家隔離時間也從3月7日起縮短為10天,要求一人一室。除了隔離檢疫時間縮短之外,境內其他相關防疫措施,也將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放寬防疫措施會從3月1號開始,那以一個月為單位來執行。1月9號的時候有把很多口罩相關的規定加嚴,所以現在是,基本上是大致上回到1月8號以前。」

除了運動、拍照、自行開車或家人同車、錄影演講等不用戴口罩。另外,包含大眾交通運輸飲食、人流管制、宴席逐桌敬酒、醫院長照機構探陪病、赴離島快篩等規定,都有放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