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犯眾怒 俄羅斯外長在聯合國會議遭外交杯葛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會議用預錄影片發言,多國外交人員在他發表演說時直接離開現場,以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圖/GettyIma1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在聯合國會議發言期間,二度遭到外交杯葛,許多外交人員在他發表演說時直接離開現場,以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

採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的法新社記者表示,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演講的預錄影片開始播放時,外交官們紛紛離場,以向俄方表示抗議。

發起杯葛活動的烏克蘭駐日內瓦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告訴聚在會議廳外一面大型烏克蘭國旗周圍的人群:「非常感謝你們,對為獨立而戰的烏克蘭人表示很棒的支持。」

法國代表邦納豐(Jerome Bonnafont)也說:「任何入侵都構成侵犯人權行為,會造成平民受害。重要的是,人權理事會透過這次行動表明,它與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團結一致。」

不到1小時前,在聯合國的裁減軍備會議(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上,拉夫羅夫的演說影片才剛開始播放,現場外交人員也幾乎清空了整個會議廳。

這些外交官走出去後,聚集在會議廳外的烏克蘭國旗前方,開始大聲鼓掌。

廳內只剩下葉門、敘利亞、委內瑞拉、突尼西亞代表等寥寥數人,坐在原位聆聽演說。

拉夫羅夫原訂今天前往日內瓦,親自向聯合國裁軍機構和人權理事會發表談話,但他在出發前最後一刻宣布取消行程,因莫斯科不滿歐盟國家對其實施制裁。

在裁軍會議的視訊演說中,拉夫羅夫將危機歸咎於基輔,還指控烏克蘭企圖組裝核武。「我可以跟大家保證,身為國際社會中負責任的一員,俄方正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核武和相關技術在烏克蘭出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