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與烏美大使UN交鋒 澤倫斯基要加強飛彈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昨天舉行會議,對於波蘭遭到導彈襲擊,各國大使都表示,俄羅斯要負最終責任,如果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波蘭的悲劇就不會發生。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茨亞(2022.11.16):「烏克蘭向波蘭兄弟表示聲援,昨天普熱沃多村發生了悲劇。

16號,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烏克蘭將支持波蘭對遭飛彈襲擊事件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但也表示,只有俄羅斯停止戰爭,區域才能立刻恢復安全。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茨亞(2022.11.16):「與此同時,再清楚不過的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伴隨著頻繁導彈攻擊的恐怖要素,仍然是烏克蘭及其他地區暴力和人類苦難的唯一根源。」

波蘭駐聯合國大使 Krzysztof Szczerski(2022.11.16):「不管昨天下午普熱沃多事件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如果沒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這些無辜的人就不會被殺害。」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湯瑪斯-葛林斐德(2022.11.16):「雖然我們仍然不知道所有的事實,但我們確實知道一件事。如果不是俄羅斯不必要地入侵烏克蘭,以及近來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導彈襲擊,這場悲劇永遠不會發生。」

對於各國的批評,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表示。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 涅班濟亞(2022.11.16):「我們對於你們在任何情況下,不顧事實或常識,將一切歸咎於俄羅斯的企圖,早就不再感到驚訝。」

目前人在基輔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烏克蘭將努力查清所有細節以及每一個事實,並呼籲,讓烏克蘭專家加入國際調查。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1.16):「我們一直在將資料提供給我們的合作夥伴,從那天晚上開始,從一開始幾個小時開始,當世界開始調查發生的事情時。」

同一天,澤倫斯基也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進行通話。澤倫斯基在臉書上表示,「我簡要地向他們說了俄羅斯新一波的導彈恐怖攻擊。我呼籲增加援助,幫助烏克蘭建立飛彈防禦系統。我感謝英國和加拿大對我們國家在對抗俄羅斯侵略上的大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