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蒙古風瑪瑙飾品 新住民女婿分享家鄉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屏東萬巒圖書館,近期辦了一場蒙古藝文活動,由一對新住民夫妻為社區民眾介紹蒙古風情,並教大家做瑪瑙吊飾等藝術品,精采有趣的內容,讓現場民眾體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蒙古新住民 林峰老師:「沒有這麼誇張,但是眼睫毛這邊真的是這樣。我們跑到教室以後,這眼睫毛你眨眨我也眨眨(眼睛)。」

新住民林峰老師介紹他的家鄉蒙古,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學員們踴躍的戴上帽子穿上蒙古傳統服飾,拉弓箭擺姿勢,感受大漠風情。

學員:「因為我本身有住在雪地裡的經驗,所以我看到他的介紹我特別感受到,原來又更加一層的認識。」

萬巒鄉圖書館館長 潘佩茹:「能夠讓我們的鄉親了解我們新住民,我們大草原,大漠文化,各種不同的風情,那也可以了解他們的宗教信仰、藝術,各種各種不同的美好。」

這邊,林老師的妻子李依培,將自己從蒙古撿回來的瑪瑙送給大家挑選,大家專注翻找自己喜歡的那一顆,做成瑪瑙吊飾,每一顆風蝕瑪瑙色澤都不一樣。

林峰老師妻子 李依培:「萬巒圖書館的鄉親很熱情,而且最重要是,水平很高耶,他們很專注的聽我講,而且每個人做起來的作品我都覺得不輸我老師自己做的,這是讓我感動的地方。」

學員:「那我們跟著林峰老師的影片還有介紹,跟著老師走一趟蒙古的風情我覺得很特別。」

新住民藝文活動,帶民眾一起認識新住民母國文化,為社區注入更多元豐富的異國文化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