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化國內供應鏈 有權進行設備採購審查

日本政府25日在內閣會議上通過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主要考量高新技術崛起和網絡攻擊等令人擔憂的中國和俄羅斯,法案寫明瞭強化半導體等重要物資供應鏈、官民攜手推進尖端技術開發等4大主要內容。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日本內閣會議通過《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主要目的是防範中共及俄羅斯在高新技術和網絡攻擊等的威脅,法案明確提到強化半導體等重要物資供應鏈等4大主要內容,要求企業必須先揭露設備製造商與產地國,若存在被駭的合理風險,日本政府有權阻止相關設備的採用。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主要由4大重點組成,分別是強化構建日本國內供應鏈、確保核心基礎設施的安全、先進技術的官民合作,及專利非公開,並附帶相關罰則。

為確保核心基礎設施的安全,該法案將適用於14個產業,包括電氣、金融及鐵路等,企業要提前彙報引進設備的概要、供貨方及零部件詳情等,採用書面計畫書提交給日本政府進行事前審查,目的在於防止網絡攻擊導致系統癱瘓和信息外洩。

另外,法案規定,業者如果沒有提出「引進計畫書」或造假等情況,最高可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元以下罰款。由於新法案的推動乃因考慮到中製設備的潛在風險,美國日前警告不要使用華為與其他中國企業製造的產品,日本將借鏡華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