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宣布競選連任 迎戰4/10法國大選首輪投票

法國總統馬克宏3日宣布,他會在下月大選角逐第2任期。雖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可能讓這次選戰黯然失色,但也增添馬克宏的勝選機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宣布,他會在下月大選角逐第2任期。雖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可能讓這次選戰黯然失色,但也增添馬克宏的勝選機會。

法新社報導,多個新聞網站今天刊登馬克宏寫給法國人民的公開信,他在信中正式宣布,有意成為20年來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

法國總統馬克宏給法國人民寫了公開信,他在信中正式宣布,有意成為20年來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圖/GettyImages)
法國總統馬克宏給法國人民寫了公開信,他在信中正式宣布,有意成為20年來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圖/GettyImages)

各界之前就認為44歲的馬克宏應該會參選,但公布時間卻因為東歐危機數度延後。馬克宏在這次危機扮演外交對話的重要角色。

馬克宏寫道:「我國價值正受到世界紛亂威脅,而我是一個會捍衛我國價值的候選人。」

他承認,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這次選舉將非比尋常,「當然,在這種環境下,我將無法如我所願地投入選戰」。但馬克宏承諾會清楚解釋他的計畫。

法國將於4月10日和24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和決選,民調普遍顯示馬克宏聲勢領先。現在戰爭讓外交政策成為選戰焦點,而非對手偏好的國內議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