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中共必須停止侵略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本週在紐約召開,法國外長科隆納公開表示,中共必須停止對台灣的 「極具侵略性 」的行為,同時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法國外長 凱瑟琳·科隆納:「我們和中國有關係,但我們也和台灣有關係。現狀,就是現在的情況,不應該受到中國(共)或其他任何人的威脅。」

法國外長凱瑟琳週一在聯合國與其他國家外長舉行會議期間,提到目前台海緊張局勢升級,讓國際社會感到擔憂。

法國外長 凱瑟琳·科隆納:「因為中國(共)的態度咄咄逼人,不符合我們在該地區所希望的穩定關係。」

凱瑟琳強調,中共不應圖謀改變台海現狀,更不能使用非和平手段。

同時,她還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

法國外長 凱瑟琳·科隆納:「這是俄羅斯選擇的侵略戰爭,沒有任何理由。這也是俄羅斯以一種特別殘酷的方式進行的,無視所有戰爭規則,伴隨著虐待、轟炸平民目標 、強姦、謀殺、酷刑、強制驅逐出境,所有這些都構成戰爭罪。」

俄烏戰爭使歐洲最大的核點站——扎波羅熱核電站陷入危機。凱瑟琳表示,法國將就這一危機,在週三與聯合國核事務負責人舉行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保台論外媒關注 中共外交部刪光提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