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在東歐國家 為烏克蘭設立人道救援中心

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表示, 俄羅斯對烏克蘭非法和無緣無故的侵略,正導致歐洲數十年來未見的人道大災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歐盟正在波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等位在東部的成員國境內,設立人道救援中心,並準備動用醫療儲備,以幫助烏克蘭。

此外,歐盟執委會發布聲明,稱正在為接收逾100萬烏克蘭難民的歐盟國家提供協助。

聲明說:「這些中心將協助疏通來自27個歐盟成員國透過歐盟「民事保護機制」(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提供的援助。」

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非法和無緣無故的侵略,正導致歐洲數十年來未見的人道大災難。」

他說,超過100萬難民從烏克蘭逃往鄰近國家,但「烏克蘭境內還有更多人需要保護」。

他呼籲建立「人道走廊,以確保平民和人道救援物資能自由和安全地運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