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評最高豔彩等級!拍賣史上最大豔彩藍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香港蘇富比拍賣行將在4月拍賣名為「戴‧比爾斯‧庫利南‧浩宇之藍」(The De Beers Cullinan Blue) 的史上最大豔彩藍鑽,不論是大小還是豔彩級別都是最高的,估價超過4800 萬美元。

「浩宇之藍」重達15.10克拉,是拍賣史上最大的豔彩藍鑽。成色經美國寶石學院(GIA)評為最高的 Fancy Vivid 艷彩等級,只有不到1%的藍鑽可達這個等級。淨度內部無瑕,以需要非常均勻的色彩飽和度才能實現的長方形階梯式(Step-Cut)切割。

蘇富比資深副總埃弗雷特(Frank Everett) 表示,這顆珠寶在許多層面上都是無與倫比的。

蘇富比資深副總經理 埃弗雷特:「這是拍賣會上對藍鑽的最高估價,僅僅是因為它的大小而估,從來沒有如此大的。我們看到的每克拉價格,例如『梅隆藍 (Mellon Blue)』的售價約為每克拉 300 萬美元,『約瑟芬的藍月 (Blue Moon of Josephine)』每克拉約 400 萬美元。我們預計這顆鑽石的售價將超過 4,800 萬美元,這將使其處於相同的價格範圍內。但是,它比其他的要大,估計價格會更高。」

「浩宇之藍」的原石在2021年4月於南非庫利南鑽礦(Cullinan Mine)開採發現。藍鑽源自形成時晶體結構中的微量硼元素,僅佔鑽石開採的0.02%,相當稀有,全球大部分藍鑽都出產於此礦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