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史上最大 一次拍賣兩顆200克拉鑽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最近(5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的拍賣會上,出現拍賣史上最大的白鑽「巨石」(The Rock),重達228.31克拉,落槌價高達2,190萬美元(約新台幣6.5億元)。同日還拍出另一顆205.07克拉的黃鑽「紅十字」(The Red Cross),成為拍賣會上歷史性的一刻。

通常拍賣會上比較大型的鑽石,會為了保持它的重量而犧牲造型,但眼前這顆被稱為「巨石」(The Rock)的白鑽,不僅擁有完美對稱的梨形,還是拍賣史上最大的白鑽,重達228.31克拉。

拍賣會在2017年曾拍出一顆163.41克拉的白鑽,價格為3,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原本預期「巨石」可能會拍出3000萬美元的價格,結果稍有落差,5月11日在賣會上的落槌價為2,190萬美元(約新台幣6.5億元)。

儘管未能打破紀錄,但這顆20多年前在南非開採和拋光的「巨石」,被美國寶石學協會(GIA)評級是「G色,VS1淨度」,接近無色(G色),是一顆非常純淨的鑽石。

同場拍賣會上,另一顆引人注目且具有歷史意義的巨大鑽石,枕形切割豔彩黃鑽「紅十字」(The Red Cross),於一百多年前在同樣位於南非的戴比爾斯礦場開採,重達205.07克拉,並於1918年在拍賣會上售出,本次是第三次回到拍賣會上。

佳士得日內瓦珠寶部負責人 MAX FAWCETT:「現在是其歷史上的第三次,距安德森先生敲定它已有104年,佳士得將再次出售這顆‘紅十字’鑽石,估價在700至1000萬瑞士法郎之間(約新台幣2.1億至3億元)。」

最後「紅十字」以高出預期許多的1420萬瑞士法郎成交(約新台幣4.2億元),部分收益將捐給國際紅十字會,以在世界各地進行人道救援。

拍賣會珠寶部負責人認為,鑽石市場長期強勁,除了世界從疫情大流行中緩慢復甦,人們外出佩戴珠寶的需求上升,價格隨之上漲外,還跟地緣政治相關,因為世界上很大一部分鑽石是在俄羅斯開採的,目前供應不足,更加推高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