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丹傳奇傑作《沉思者》 複製銅像3億落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全球最具標誌性的藝術作品之一,法國雕塑家羅丹的《沉思者》青銅像複製品,在巴黎拍賣會上,以107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3.24億元售出。

拍賣人 ADRIEN MEYER:「 950萬歐元,《沉思者》售出!太棒了。」

法國雕塑家羅丹(Auguste Rodin)的代表性作品《沉思者》(The Thinker),(6月30日)在佳士得巴黎拍賣會上,以950萬歐元拍出,加計佣金總價達1070萬歐元,約台幣3億2400萬元。

佳士得表示,這是現存約40件真品中的一個複製銅像,估價為900萬至1400萬歐元。此前,《沉思者》的最高成交價為2013年紐約蘇富比拍賣會的153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4億5500萬元。

佳士得印象派和現代藝術專家 LEA BLOCH :「這是羅丹的傑作,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可真正看到他看待人體的非常現代的方式——非常有肌肉,但也在運動中,充分質疑,在懷疑。」

羅丹於1880年構思《沉思者》,被設計成另一件重要作品《地獄之門》的最高元素。原始尺寸約70公分,名為《詩人》(The Poet),象徵中世紀義大利詩人、《神曲》(Divine Comedy)的作者但丁(Dante),在其沉思作品的同時,向前傾身觀察地獄的圓圈。

1888年,《沉思者》成為獨立雕塑,單獨展出。其形象是一個陷入思考的人,但強壯的身體暗示著巨大的行動能力。

1904年,《沉思者》首度被放大,如同目前在巴黎羅丹博物館(Paris Rodin Museum)展出的真人比例,廣受大眾歡迎。此次售出的作品,與原始尺寸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