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閃閃!303克拉黃鑽石亮相蘇富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週一(17日),一顆大型黃色鑽石,在杜拜蘇富比拍賣行首度亮相。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全美無瑕鑽石,價值約1500萬美元。

就像它美麗的外表一樣,這顆鑽石也擁有一個動聽的名字:「金色的金絲雀」(Golden Canary)。它重約303克拉,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鑽石之一,也是美國寶石研究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所評定的世界上最大的全美無瑕鑽石。

珠寶專家 SOPHIE STEVENS:「我們正在杜拜為它揭幕,作為其世界之旅的第一站。然後它將抵達香港、台北和日內瓦,之後於12月7日在蘇富比位於紐約的總部出售。」

這顆鑽石發現於上世紀80年代的剛果,一個小女孩在叔叔家附近的碎石堆裡玩耍時發現了它。當時,這顆鑽石在粗糙狀態下重達890克拉。此後,它經過了重新切割,以充分顯示其色彩的華美與深度,於是形成了今天展出的梨形鑽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