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侵烏 義舞者辭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首席

不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義大利舞者提希表示,將辭去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一職。(圖/翻攝自IG@jacopotissi)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不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義大利舞者提希(Jacopo Tissi)今天表示將辭去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首席舞者一職。義大利文化部長稱這是勇敢且崇高的選擇。

路透社報導,提希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發文說:「突如其來的局勢變化讓我震驚不已,老實說,我覺得我無法持續在莫斯科跳舞了。」

27歲的提希又說:「沒有戰爭是有正當理由的,絕對沒有。我會一直反對所有形式的暴力。」

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Mariinsky Theatre)英國籍首席舞者派瑞許(Xander Parish)也在Instagram上宣布自己將離開俄羅斯。

他說:「我對烏克蘭人深感同情。」

義大利文化部長佛蘭契斯奇尼(Dario Franceschini)稱提希辭去首席舞者是「勇敢且崇高的選擇」。

上個月,俄羅斯指揮家葛濟夫(Valery Gergiev)因為沒有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 (La Scala Opera House)與慕尼黑愛樂樂團(Munich Philharmonic Orchestra)開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