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強化烏克蘭情報分享 俄軍自己癱瘓加密通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關心俄烏爭端,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白宮正進一步加強與烏克蘭的情報分享。另一方面,俄軍缺失安全通訊管道,加密通訊方式部分停擺癱瘓。在俄烏爭端的情報戰中,俄羅斯處於明顯下風。

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有效打擊俄羅斯軍隊、補給、殺手與間諜等,外界認為與美國提供情報有關。情報、通訊,在戰爭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烏克蘭經驗可以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更多整個東亞地區,全面性的情報資源整合,因為中共動態不會只針對台灣,它可能是全面性的變化跟調動。」

美國力挺烏克蘭,數十億美元軍事援助、外交支持、經濟金融制裁俄國,也強化情報分享。《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白宮在3月初修改了國防部和情報機構,向烏方發送情報數據的現有指南,掃除了信息共享的程序障礙;原有障礙例如,分享過程時效拖延、需要刪除情報背後的線索來源、避免美國因此捲入衝突、也憂心烏方有俄羅斯線人。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美國在作戰型態方面,情報戰領先於軍事行動 ,就是譬如說你現在用包括衛星、包括無人偵察機,也包括你在對方的軍方或情報系統裡面的間諜,有各種方式去事先搜集情報 ,然後你才可以做下一個第二點,叫做精準打擊、定點清除。」

戰爭另一方的俄羅斯,俄軍可能失去所有安全通訊管道。其超昂貴Era加密通訊電話系統,至少在烏克蘭部分地區,在缺乏3G或4G訊號下無法運作,原因是,例如在哈爾科夫,俄軍摧毀了許多手機信號塔,反而癱瘓自己的加密通訊;俄軍只好使用當地SIM卡來通話,就遭到烏克蘭截聽。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從某些跡象可看的出來,前後的指揮系統是混亂的,包括可以看到,這些裝甲坦克的停滯不前,以及不同指揮系統在進攻的進度速度,跟俄羅斯之間是沒有連結上的。」

烏克蘭國防部釋出音檔,宣稱截聽到兩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官員正在討論前線將領的死訊,以及在烏克蘭的加密通訊網癱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