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在亞洲也是嚴重威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談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表示,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在亞洲也是嚴重威脅,呼籲共享基本價值的國家有必要團結反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談到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說,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在亞洲也是嚴重威脅」,呼籲共享基本價值的國家有必要團結反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適逢日本與馬來西亞建交65週年,安倍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特使身分出訪當地,今天受邀到大學演講。

安倍在演講談到俄羅斯軍事進攻烏克蘭時說,「我們所目睹的危機是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對基於規則所建立的國際秩序是嚴重威脅」。

他說,「影響所及不僅限於歐洲,在亞洲也是嚴重威脅,我們應該團結一致大聲表達反對」,呼籲共享基本價值的國家有必要團結反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