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一週年 基輔歐盟紀念 多國力挺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週年,烏克蘭舉行紀念儀式,歐盟與世界各國紛紛對烏克蘭表示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紀念儀式上表示,有信心在今年戰勝俄軍。美國白宮宣布,將與七國集團實施全新對俄制裁。

2月24日,烏克蘭在首都基輔聖索菲亞大教堂前舉行儀式,紀念抵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一週年,向各部會長官、軍官及罹難者家屬頒發勳章。

烏克蘭母親 Valentyna Krysan:「我埋葬了在服役期間犧牲的兒子。我也埋葬了我的丈夫。我想你很清楚我現在獨自一人,這非常、非常艱難。祝你有個愉快、平靜的一天,希望這樣的事情(戰爭)永遠不會在你的生活中重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有信心在今年戰勝俄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沒有被擊敗,今年我們也會全力以赴,在烏克蘭贏得勝利。」

俄軍方面正試圖包圍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在開戰週年日似乎沒有舉行活動。

在布魯塞爾歐盟議會外,民眾展開大幅烏克蘭國旗,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比利時民眾 Alexandre Thierens:「我來這裡是為了表達我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去年)2月24日以來,我和家人一直以各種方式支持烏克蘭。」

國際社會也繼續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援助。七國集團正呼籲停止任何對莫斯科的支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因為人們一直指出第三方正在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七國集團正計劃呼籲停止這種支持。」

美國白宮宣布,將與七國集團盟國一起,針對兩百名個人和實體,以及十多家俄羅斯金融機構,實施新的制裁。

美國商務部也把近九十家俄羅斯,包括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瞄準這些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並提供國防支持的公司。

美國還追加援助烏克蘭20億美元和更多武器裝備。

澳大利亞總理 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我們宣佈將提供額外支持,為烏克蘭人民提供無人駕駛航空系統,表示支持。」

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