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出席歐洲峰會 俄再襲烏逾50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四前往西班牙參加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並發表講話。不過與此同時,俄羅斯5日對烏克蘭東北部一座村莊發射飛彈,造成一間咖啡店和雜貨店共51位民眾罹難。

週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西班牙舉行的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上,重申了團結的重要性,同時強調烏克蘭對美國的持續援助充滿信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對於(美國的)政治動盪,我對美國有信心。 他們是強大的人民、強大的社會、擁有強大的機構、強大的民主能量。」

澤倫斯基當天在社媒發文表示,隨著冬季的臨近,烏克蘭急需盟友對其防空系統的援助。

盧森堡首相 澤維爾·貝特爾:「我們希望美國能夠盡快找到符合烏克蘭利益並能維持穩定的解決方案。」

歐洲政治共同體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成立的,旨在討論和加強歐洲大陸的安全與區域合作。

與此同時,俄羅斯對烏克蘭又發動了新一輪大規模襲擊。

週四,哈爾科夫地區的一座村莊遭到俄軍襲擊,造成至少49人死亡。此外,俄羅斯還向烏克蘭南部多地發射了29架無人機,其中24架被烏軍防空系統攔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